遠雄首推建物3大保固 結構體25年護身符

發稿時間:2016/11/10 17:15

最新更新:2016/11/10 17:15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)購屋人在驗收房屋時常拿著硬幣在磁磚處東敲西敲,看能否敲出空心處,今後不必如此辛苦,遠雄建設推出結構體保固25年、防水和地壁磚保固各5年的服務,創房地產界先鋒。

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表示,今年初台南大地震造成傷亡,遠雄認為需要進一步對整體客戶增加保固,考量內政部版本定型化契約針對保固要求,結構體保固15年,一般設備保固1年,根本不夠,遠雄決定延長結構體保固25年、防水保固5年、地壁磚保固5年。

湯佳峰指出,這項加強保固的方案先以大台北地區取得使用執照5年內的建案,包括台北市內湖、北投與新北市中和、新莊等住宅案,與汐止U-TOWN廠辦個案共24個指定個案,共3670戶作為示範區域,後續將持續推動到全台。

他說,只要在保固期內,即使房屋已買賣換人,同樣享有保固服務。

他說,內政部針對房屋購屋糾紛統計,105年上半年購屋糾紛總計共882筆,其中漏水共115筆,施工瑕疵77筆,排名分居第一、三。由於房屋於興建時的瑕疵,交屋後常會被美化,短時間無法查覺,如結構體可能在遇到大地震後,才會發現震出問題;防水問題要在強風豪雨後才看得出來是否漏水;地壁磚則需使用一段時間後,經天氣熱脹冷縮才能確定施工品質,購屋糾紛從此產生。

一般住家最惱人的就是漏水問題。湯佳峰說,防水保固5年不是指專有戶的外牆滲水保固,還包括室內廚房浴室、冷熱水管與公共空間防水保固,如頂樓屋頂防水與庭園景觀,以及公設景觀水池與游泳池空間,只要在社區保固期間內,遠雄負責免費修到好。

另外,磁磚膨起或是剝落掉下傷人事件攸關公共安全。他強調,考量到更換室內外地壁磚,是要補上一片還是全部更換,往往對社區造成很大困擾,因工程不大,相對施工不易,最困難的是,當初的建材要備料庫存,所以做到地壁磚保固 5年非常不容易。1051110

fb_fanpage這裡有個好粉絲團,需要你關注!
 
一手新聞全新APP上線了
一手新聞APP下載_android
一手新聞APP下載_ios
一手新聞APP下載_android
一手新聞APP下載_ios
 
想看更多好新聞 按讚加入中央社新聞粉絲團
arrow
arrow

    傳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