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覺得自己打掃既累又不夠乾淨,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大掃除讓你一個頭兩個大嗎?不少業者嗅到這股潛藏百億商機的懶人經濟,推出居家清潔服務。不同於傳統個人幫傭,信義房屋、台灣大車隊與特力屋均靠著本身企業優勢,培養專業人員來卡位。除此之外,因應數位時代來臨,繼電話、網路等預約方式後,潔客幫甚至打造方便的APP介面,光是年前預約數就比平日超過2倍之多,更有8成預約時段已滿。所以別再猶豫快預約,輕鬆完成過年大掃除! 
報導╱賴姿穎 攝影╱陳志淵 部分圖片╱業者提供

MN01_001.jpg

許多業者嗅到這股懶人商機,紛紛推出居家清潔服務。

距春節不到一個月,各種待辦事項中最讓人頭痛的非大掃除莫屬。現代人面對長工時,幾乎沒有時間和心思打掃,許多業者嗅到這股懶人商機,順勢推出居家清潔服務。透過專業人士協助,讓消費者可以用更輕鬆、有效率的方式,讓家裡變得乾乾淨淨。 
根據2017年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全台房屋數截至同年底約有844萬戶,若這些房屋一半以上有居家清潔需求,估計也有百億元的清潔商機。現在除了傳統幫傭外,許多企業開始在原事業體外多角化經營,靠著本身的商業優勢,培養專業人員來卡位市場。 
像是以房屋仲介為主業的信義房屋,觀察到長期以來居家清潔市場資訊不對稱與業者良莠不齊,於是在2014年成立信義居家服務中心,透過免費轉介優良廠商,讓消費者安居無虞。信義居家服務中心曾雪梨經理表示:「許多主婦或單身族認為,與其花心力打掃,不如找專業人士來處理。光是2018年開春整體預約到府清潔的服務量,就較2017年成長超過8成。」 不過信義房屋的清潔費用計價方式會因地區性而有所不同,舉最便宜的高雄地區1800元起/4小時為例,相同服務時間換到雙北地區就高達2300元起,價差約3成。 
另外,全台擁有超過8萬名司機的台灣大車隊,多年來積極發展創新服務,其中又以生活大管家最廣為人知。至今會員數已達10萬,且每位管家皆須通過定期考核與淘汰機制。生活大管家將自己定位成媒合者,過去是媒合司機與乘客,現在則希望可以媒合各行管家與消費者,並打造清潔業界唯一擁有24小時客服的團隊。

線上預約更方便 新創搶推APP

順應科技時代來臨,特力屋針對年紀稍長的樂齡族結合電腦網頁與手機網頁,打造特力屋好幫手樂齡生活裝修平台。透過清晰網頁設計,以單一入口整合保養維修、居家清潔等服務。自2017年10月底上線以來,相較過去清潔服務預約提升約2成,清潔服務線上刷卡結帳金額更增加近3倍,居家裝修預約則提升約3成。特力屋清潔講師林世昌表示:「年前大掃除則視顧客清潔需求不同而調整,以30坪大的房屋來說約需清潔8小時,價位則落在7000元~10000元間。」
除了上網或打電話,生活大管家也推出方便快速的手機APP與LINE介面,而集資平台起家的潔客幫則主打APP簡易操作、價格透明及全方位服務3大訴求,透過APP媒合可做到今天預訂、明天打掃的即時服務。潔客幫共同創辦人林文康表示:「這種即時訂單服務很受消費者歡迎,使得我們在2017年營收達到1億台幣。最近甚至供不應求,預計將開出100個全職職缺。」除此之外,為留住優秀員工,潔客幫建立顧客反饋機制,藉由顧客評分成立績效達前10%的「五星級潔客」預約專區。相較於一般鐘點清潔計費為400元/1小時,五星級潔客的收費則為450~600元/1小時,透過他們的五星級服務,讓婆婆媽媽們過年不再辛苦,成為現代居家環境整潔顯學。

`

MN01_002.jpg

來源~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傳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