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建案價穩量增 但新北這幾區跌最多

640_bd2992cd21f2aab828dc904a16e48a93.jpg

2017年Q4建案表現,新北市中價區如新莊等區,平均房價年減近17%最劇。資料照片

總結2017年全台建案市場,國泰房地產指數以「價穩量增」做出結論。該報告計劃主持人、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,低迷已久的房市在自住剛性需求的支撐下,漸露曙光,「但後續成交量能否持續上揚,將是左右2018年住宅市場,能否持續復甦的關鍵。」
 
對照2016年Q4各直轄市表現,張金鶚表示,就價格部分,相較前年同期,新北市價格下跌、台南市持穩、其餘地區則呈現上漲。其中,新北市永和、新店、板橋、中和及三重等高價區,去年Q4平均房價為每坪45.51萬元,較前年同期雖有1.81%的成長;但中價區如新莊、汐止、蘆洲及土城,平均房價則來到每坪33.31萬元,年減近17%最為劇烈。
 
張金鶚說:「由於新北市目前主要推案區域為新興重劃區,在多案競爭下,整體成交價向下的態勢鮮明。」
 
就成交量來看,該份報告顯示,去年Q4除台北市維持穩定,其餘地區成交量均增加。其中,30天成交量指數,以台南市、桃竹地區表現最佳,2017年Q4較前年同期,有近2倍、甚至超越2倍的成長。
 
數字科技(591房屋)副理游儲宇認為,台南市主要推案區如仁德、安南及南區,多以低總價、首購產品為主,加上Q4有大型個案釋出,使推案量、成交量都有放大現象,「桃竹地區像是桃園、竹北、中壢等區,推案及成交量體均相當穩定,成交單價約2字頭個案,去化最為順暢。」(詹宜軒/台北報導)
更多房市新訊請上蘋果地產王粉絲團

640_b7a56866f691172251ca22c6fd4faca9.jpg

arrow
arrow

    傳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