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竹北」是炒房鬼城?網友揭真面目讓人驚呆

竹北真面目?1.近15年全台人口成長率第1的城市。2.平均收入最高的城市 3.綠覆率(公園最多)最高的城市 4.人行道全台第2多的城市(僅次於高雄)5.近10年來房價最抗跌的城市

 

 

2018/04/18 11:26:00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竹北」位於新竹市,鄰近新竹科學園區,近年來房地產交易熱絡,人口成長極為迅速,如今還是高鐵、豪宅及大專院校預定地,坊間常流傳著「大台北、小竹北」,但事實上,其他縣市居民卻對竹北地區感到相當陌生,這塊神秘地域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

新竹,高鐵(圖/維基百科) ID-1325153

▲高鐵新竹站位在竹北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日前有網友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貼文寫下,常常在新聞中聽見「竹北」這個地方,「聽說有高鐵、豪宅,還是一堆大學預定地」,而坊間更流傳有「大台北、小竹北」這麽一句話,讓他感到相當好奇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對此,有網友憑印象直言「鄉下地方」、「是一個目前還沒有百貨公司的地方」、「全台綠意盎然最多的城市」;但也有網友怒批「炒房鬼城」、「房價高的鬼城區」、「蓋房子蓋到空氣變很差」、「哥在地人告訴你,就是個炒地皮的地方」、「我在新竹市住別墅,趴袋才去竹北擠鴿子籠,而且又沒醫院又沒大學又沒百貨」。

但也引起不少竹北居民反駁,「竹北居住人口遠超過彰化市、屏東市這些鄉下大城,而且不斷持續增加!近15年人口成長率高居全臺第一,你跟我說空城?」、「平均薪資最高的地區」、「公園密度台灣第一,每公畝植樹台灣第一,人行道僅次高雄」、「竹北生活機能哪裡不完善,不知道有甚麼買不到」、「竹北除了缺乏娛樂以外幾乎都有了」。

文~取材於三立新聞網

arrow
arrow

    傳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