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案拼身價 邀精品設計師操刀

2018年03月14日

「琢豐」由愛馬仕RDAI操刀 香奈兒創意總監打造「忠泰老佛爺」
【詹宜軒╱台北報導】從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、寶格麗飯店御用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,到愛馬仕全球旗艦店設計團隊RDAI、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,國際一線精品品牌與建築業跨界交流非新鮮事,但隨著建案合作精品品牌愈來愈多元化,也為台灣建築帶來新視野。

LN10_002.jpg

「琢豐」邀愛馬仕全球旗艦店設計團隊RDAI,操刀外觀、公設及住家內部精裝修設計。范厚珉攝

精品業設計師跨界住宅建築,已完工案如台北市大安區吳季剛的「縱橫天廈」,與台中市西屯區Antonio Citterio的「宝格」及興建中的「丽格」,都曾締造話題。大陸建設將推出的預售案「琢豐」位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、南京東路二段口,前身為亞洲信託大樓,總銷約90億元,地上1~9樓為由寒舍集團經營的飯店,10樓以上規劃為住宅,坪數35~85坪。 

「琢豐」每坪150萬

全案最大賣點是邀來打造愛馬仕全球旗艦店的設計團隊RDAI,進行包括建築外觀、接待大廳、梯廳甚至各戶精裝修的設計,將原汁原味的法式風味帶入住宅中。據了解,該案開價每坪約150萬元,已累積相當詢問度。
與愛馬仕合作超過40年的RDAI,過去雖也曾在美國邁阿密、紐約等地完成住宅案設計,但「琢豐」卻是該事務所首度操刀全案設計的住宅案。負責代銷的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透露,「延續愛馬仕講究細節的精神,此案將以石材、金屬、玻璃打造編織狀外觀,金屬件以古銅漆呈現,達成均衡的色彩、材料搭配。」
北有愛馬仕,中台灣則有忠泰建設邀來有「時尚老佛爺」之稱的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,打造新案「忠泰老佛爺」,總銷約70億元,基地位西區台灣大道與科博館綠園道角地,接待中心設於台灣大道二段「MOT明日聚落」內。該案已取得建照,預計7、8月動工,工期約3年半。開價未定,市場估每坪開價60萬元起。 

 

可見精品品牌精髓

負責代銷「忠泰老佛爺」的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林俊榮表示,此案為卡爾拉格斐全球首件住宅設計案,規劃75、140坪,總戶數約百戶,設計範疇包括建築外觀、公設空間等,各戶採毛胚交屋,「外觀以法式新古典建築為主,內裝有多處可窺見香奈兒品牌的精髓,包括編織交錯、金屬雕刻的物件,及幾乎從法國原裝進口的材料等,講究的細節增添施工難度。」

LN10_001.jpg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傳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